斜风细雨不须归

我的玻璃心

飒寞:

      有些开始变态的喜欢这个博客了,因为没有什么人读,所以可以很轻松,想写什么写什么。反正我也不需要安慰,还能以免显得矫情。

      我以为有必要把最近内心的独白直戳了当得记录下来,尽管它是糟糕的。


      坐在图书馆里,看着满演草纸乱飞的公式和电脑里密密麻麻毫无章法的程序,注意力无法集中。这种状态已经延续很久了。所以research一直没有进展,不进展不是因为research本身不可做,而是因为我难以从自己脑子里提炼出可取之物。我的内心是痛苦的,痛苦源于压力和愧疚,重点再于愧疚。


      我的数学基础很薄弱,现在又丧失了求知的欲望,这让我在PhD的道路上变得毫无竞争力。原本不懂的东西,我愿意花加倍的时间来学习;如今不懂的东西,却成为了我集中注意力的最大障碍。看到别人半夜吐槽程序跑不出来,我想了想自己还没写出来的程序,苦笑,低头继续刷微博。曾经读到那些鼓励生活疲惫又艰辛的人们的心灵鸡汤,会感到慰借。现在于我真真儿成了毒鸡汤,在我日渐腐烂的愧疚心上大把大把得撒名曰讥讽的盐。前两天听说,努力也是一种天赋,那我原本具备的天赋,怎么说没就没了?


      从小到大,我很少遇到因为能力不及而想要中途放弃的事。但是,读PhD,呵呵。我当真怀疑这几年对自己究竟是学术提升,还是耽误时间。不仅仅耽误时间,还没有朋友,情商急速下降,空余一颗玻璃心。


      我也想有梦想,我也想马不停蹄,我也想踏踏实实得醉生梦死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索罗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